老爸總是一再教育
不管怎樣
待人處事總是要和緩    
人家來家裡作客    一定要客氣以待    最好是稍微寒喧一下
即使面對再討厭的人    也千萬別顯露自己的不悅神情    凡事以和為貴
 
小時的我
自閉的誇張
也懶得說話   
更懶得爭辨
這個家規倒也自然而然....
反正
在家一條龍    在外一條蟲是我的真實寫照
 
近幾年是怎麼了
不曉得從那個時候
變得越來越不會掩飾自己的感觀
不快   臉部各大肌肉就會自動緊繃
不爽   大嘴巴就會不自覺聒聒聒的非發洩一番
 
對於親近的人
更是狠的帶勁
一點都不想留餘地
 
我的天阿
如果在醬下去
一定會鑄成大錯的啦
 
快修正~~~~~    
 
 
老爸的訓示
可是老爸五十幾年來的人生精華
我看我還是把它好好奉為圭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莊 惠萍 的頭像
    莊 惠萍

    莊 惠萍的部落格

    莊 惠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