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中橫-花連   太魯閣步道行
229  花蓮-南橫   花東縱谷自由走
301  南橫-草屯   南橫趴趴走

228
 
一早迎著陽光前往花蓮
巧遇合歡山的白白積雪
陽光刺眼卻冷颼颼的氣溫
但火熱興奮的心依舊
 
延路天氣情朗
喜愛枯樹藍天雲海美景的石先生
總是忍不住地下車拍起照來
 
走進記憶中的太魯閣
在舊地裡完成著以前未完成的事
九曲洞走完
砂卡噹步道幾近走盡
就這樣拉哩拉雜的走了十來公里的路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
既紀念和平
又運動健身
真是夠了不起的了
 
沒想到
這天石先生在晚上十點多
還提議著要從國軍英雄館騎腳踏車去七星潭一遊
我只能佩服著石先生的體力了.....

229
 
車子駛進熟悉的花蓮街道
慢慢向美麗的鯉魚潭前進
 
開發了的腳踏車步道
是我尚未在鯉魚潭體驗的感覺
跨上腳踏車
整個人HIGH了起來
帶著期待的心
重重的踩著每一步
腳踏車的輪軸牽動著我愉悅的心跳

但美中不足的是
自行車步道設計的似乎短了些
好想再多騎一會兒
多享受一下微風輕撫微速競飆的感覺喔~~~
 
接著
馬不停蹄的前進馬太鞍濕地
 
大自然的洗禮下
踩著輕鬆緩慢的步伐
欣賞著當地的特殊文化
觀察著那兒的自然生態

可惜的是
檳榔樹似乎多了點
讓向來討厭檳榔樹佔滿整座山峰的我
馬上在印象分數上打了點折

不過
路線夠錯縱  生態夠多元
這兒還真是個自行車行的好地點
 
結束了馬太鞍之旅
基於時間因素
只能直直往南橫去囉
 

路上睡死的我
被開車的石先生興奮的叫聲喚醒
看著他像個孩子興奮的說南橫到了
比我這個嚷嚷著想去南橫的傢伙還熱血沸騰
讓我真是又好笑又有點難以著墨的感動....
 
幸運的是...
天氣很好無雨無霧
就這樣平安順利的到達了預訂的天龍飯店....

301
 
南橫公路幾近200公里的車程
索幸夠遠

我的雙腿得以暫時休息一下
順便補個眠睡個回籠覺
只能委曲石先生辛苦開車了

我看石先生似乎樂在其中
冷颼颼濕答答的天氣
拍起照來依舊充滿活力
尤其是南橫地標性的指標
更是讓他熱情澎湃興奮的不得了


平常冷酷無情的石先生
也有如此熱情如火的表現
肯定嚇死一堆發祥的同事
 
但一回到草屯
來到熱鬧的星期六新天地夜市
人潮多到連我都嚇一跳
原本開心異常的石先生
馬上回到那個硬梆梆淡漠的傢伙
盼若兩人的程度
真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了~

嗯~
果真是個難搞的傢伙.....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莊 惠萍 的頭像
    莊 惠萍

    莊 惠萍的部落格

    莊 惠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