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一同打球的大哥
不小心滑倒
眼角邊撞到了椅角
出現了一個賓士狀的傷口
血流如注

於是送到了中國急診

我也跟著到了中國急診晃了一圈

 

中國急診看來門庭若市
人好多   好像菜市場
患者多   醫生多   護士多    行政人員多   保全人員多
生意不錯   大家顯得很忙碌的樣子

 

相較之下
中山的急診真的顯得冷清好多好多

 

每每回到醫院
就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看著檢傷站小姐
專業又routine的量著血壓跟體溫  詢問著病史
看著值班醫師
一個接著一個的診察病人
看著一床一床呻吟的病人
等待著病痛的緩解  希望快點出院回家
家人的陪伴及等待.....

 

心裡真有雜七雜八的情緒
在心底絞動著

 

曾經我也屬於醫院的一份子

 

曾經我也有重要的家人待在急診室時
......急需要我的陪伴   而我卻不在

 

人總是要在體驗過某些事情之後
才能深刻體會
生命的脆弱及不經一擊.....

 

很痛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莊 惠萍 的頭像
    莊 惠萍

    莊 惠萍的部落格

    莊 惠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