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心在左邊
所以我開始思考
關於人和世界的距離
關於快樂和悲傷的距離
關於童年和長大的距離
關於幻想和現實的距離
關於這個由右手打造的世界
      是否和我心裡的世界是一樣的
 
我和你一樣渴望被理解
對於以上關於距離的問題
我沒有任何答案
 
但如果你在這本書裡
看見了一些溫柔 一些美好   一些快樂
那我們肯定是同一國的
歡迎你來到左邊的世界
 
 
 
這是在玠秀家
無意看到的一本書的背面序言
 
挺喜歡的
所以選了下來
 
以下是書裡的幾篇
 
窗子
 
每一扇窗都有自己的景色
就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當我預見不能理解的事
我總是倚靠窗前
窗子告訴我
景色沒變
差別的只是我和你的視線
 
 
 
國王
 
我會努力的成為你要的國王
雖然我沒說
那緊束的皇冠
我其實配不上
 
我會努力的成為你要的國王
雖然我沒說
乞丐般的笑容
其實更適合表相尊容的我
 
我會努力的成為你要的國王
雖然我沒說
我殲滅不了血液裡逃竄的悲觀
 
我以為的國王
是擁有自己真實的模樣
雖然我沒說
真的我不是你要的國王
 
 
 
亦非真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說法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我們所信仰的所捍衛的
其實都是能夠保護自己的
 
我的哲學家導師說
多數人決定錯與對
於是這世界只有相對的正義   沒有決對的真理
 
 
 
我的臉
 
我檢視著自己的臉孔
然後和自己的臉孔說話
我對他說
你有緊繃的線條
有別人畫上的顏色
還有世界隔離世界的妝
怎麼辦
 
然而
我的臉孔卻笑了
在我最錯亂的時候
於是...
我們鐵了心的玩
 
 
月亮與太陽
 
如果我可以化作星星
灑進這藍色的框框
那麼這就是一幅完美的圖畫
然而我卻是顆太陽
注定要停留在不同的地方
 
冷卻了的靈魂
就算激烈的擁吻
也只是身體的摩擦
 
你知道愛情就是這樣
愛情無法勉強
 
 
 
地上的星光
 
知道嗎
天上的每一顆星
都是地上那些落單的人的
 
他說當這個世界上
又有一個人終結了孤單
天上就會有一顆流星悄悄落下
 
我說如果世界不再有孤單
天空不就是一片黑暗嗎
 
他說可是你知道嗎
那時候人們再也不想抬頭仰望
因為星空的璀璨
已經落在我們的身旁
 
 
 
以上擷取自   恩佐的因為心在左邊.....不打 會被玠秀打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莊 惠萍 的頭像
    莊 惠萍

    莊 惠萍的部落格

    莊 惠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